★閱讀文章前建議參考:
e-mail:simour@gmail.com

文章前註明[試用]就是廠商贊助心得文,[平台名稱]則為該平台邀約文!!!

~*~*~*~*~ ⓢ ⓘ ⓜ ⓞ ⓤ ⓡ ~*~*~*~*~
◎希默的膚質是:混合性
T字──出油嚴重,毛孔粗大,易泛紅,易生成黑頭粉刺
兩頰──偏乾,毛孔比較不明顯,偶發紅腫型荳荳、白頭粉刺
◎BLOG快樂夥伴們: 相機──Panasonic LUMIX GF7、Canon 6D/軟體──PhotoimpactX3/圖文創作──ipad / procreate App /手指
 

~*~*~*~*~ ⓢ ⓘ ⓜ ⓞ ⓤ ⓡ ~*~*~*~*~

P1560879_副本.jpg  


每次買Lush總是有種爽感,尤其是把像甜點一樣的產品通通堆在一起,超紓壓的哈哈哈!


P1560514_副本.jpg  


↑↑↑毫無違和感~~~(樂)


P1560878_副本.jpg  


洗髮餅的魅力我應該也不用多說了,每次在fb分享Y購特價,大家買得跟ㄎㄧ肖一樣.....0_0
雖然也是有朋友被推坑結果洗了之後跟我抱怨太乾
but這是事實阿,沒矽靈的洗髮品本就應該有點澀感~

所以我想說的是,使用感這種東西完全就是個人喜好
而洗髮產品的使用感,會因為髮質跟頭皮的膚質不同而有差異
喜歡&不喜歡的人都有,所以沒搞清楚自己適不適合之前請不要學我統統包起來蛤!(勸世)


P1560881_副本.jpg  


舊的Lush洗髮餅8顆之中除了蜂擁、跟因為味道不愛所以就沒買過的冥想之外
我覺得洗起來幾乎都是偏乾的
p.s.冥想超多人愛可是我真的覺得很臭阿f0d2e84a6c3342830221ce7e6c999454_w48_h48 


而這次新出的這六顆,雖然洗起來也是多少有澀感
但已經可以感受到它們的質地比舊款要來得軟一點!大概是比舊款多加了一點油份吧
摸起來也是有點滑滑的,有幾個在從袋子拿出來的時候不小心碰到就掉屑了......
所以去櫃上試的時候千萬不要用力捏洗髮餅就會像中了少林寺大力金鋼指!櫃姐會殺死你XDD


P1560885_副本.jpg  


Lush的洗髮餅都是用塑膠袋裝起來的
不過就算有包起來,提回家的時候還是一直聞得到香味~


P1560499_副本.jpg


T桑看到的時候真的一度以為是吃的XD  


P1560880_副本.jpg 




先從我最愛的一顆說起吧!這粒是「摩洛哥堅果洗髮餅」(Jason and the Argan Oil)


P1560521_副本.jpg  


這顆會一躍為首妃單純就是因為它的味道就是粉玫阿哈哈哈哈
就跟唐太宗念念不忘長孫皇后一樣!(蝦毀)

粉玫每年都秒賣光,我也就每年跟大家搶破頭!
現在竟然連洗髮餅都出了,別的都可以不買,就是一定要收這顆!(任性)


P1560501_副本.jpg  


雖然名字裡都是油的名字,不過洗起來滋潤度還是輸蜂擁啦
蜂擁也是因為味道所以我很愛,但就還是冬天用比較適合,夏天會覺得有點悶阿~
雖然輸蜂擁不過已經贏小紅帽囉!看來我是真的要變心了!= =+

洗起來頭髮會變得有種亮澤感,頗健康的感覺
其實Lush洗髮餅如果你持續用了一段時間,就會發現這個頭髮變亮的小變化
不過我又染又燙,如果洗完不繼續用點潤髮髮尾還是會小打結
但這絲毫不掩我對粉玫的愛阿~~~♥♥♥




擱來是這塊「焦糖布丁洗髮餅」(Honey I Washed My Hair)

話說這Honey I Washed My Hair ♥←這是在邀功還是......
能用這當撒嬌語,此女是多久才洗一次頭阿!!!= =
算了我們還是不要深究這個問題....


P1560503_副本.jpg  


這顆布丁白慘慘的實在很不布丁,不過味道是焦糖布丁沒錯啦!
據說是英國當地賣最好的焦糖布丁,我還是有點難理解阿,就是個甜咪咪的味道這樣~
不難聞其實我也是挺喜歡的,但就是沒粉玫那麼驚豔

把它從袋子裡拖出來的時候就覺得手指上沾了一層油....
這顆洗起來也是比較有保濕感的,跟蜂擁就更接近了,我頭髮很乾所以覺得OK
不過頭皮容易油的人就要注意了,我頭皮其實也不算很乾,不過我是天天都洗頭所以比較沒差

而且總覺得如果是台灣又悶又熱的夏天,真的有點怕它放著就化掉了阿!
只能趁天氣還沒那麼濕時趕快把它洗掉了吧!比較推薦冬天入手這顆~




「搖籃曲洗髮餅」(Lullaby)


P1560505_副本.jpg  


這顆的味道乍聞之下是薰衣草,但又不那麼「薰衣草」(我對薰衣草的印象主要來自熊寶貝...)
總覺得還有一點別的味道在背後,anyway就是很Lush的味道啦!(形容得太混了吧=口=!)
總之是比一般的薰衣草味還要再淡一點點

洗起來的感覺還滿舒服的喔這顆,不過就是有點普通,洗淨力沒特別強的感覺
比起舊款去油力強的跳躍杜松等,洗完的感覺溫和很多
但又不比蜂擁、焦糖布丁來得滋潤,算是一個介在中間的角色~

官網說它是「體驗人生的第一顆洗髮餅的最佳選擇」
之前我都叫有興趣的人先買小紅帽,現在倒是多一個選擇了XDD




「青青檸檬洗髮餅」(Montalbano)


P1560507_副本.jpg  


檸檬的味道我也愛!柑橘類味道我都愛,不過我討厭吃哈哈哈哈,打成汁是OK啦~
裡面加的不知道是檸檬皮還是什麼,Lush有時候真的很愛東加西加,不知道的人還以為長蟲(被打)

如果把新的六顆控油力拿來排序一下,那這顆算是新款的第一名吧
但又輸跳躍杜松,跳躍杜松我之前有寫過,因為在都還沒染燙的年代我的頭一油就會很明顯
所以當時最愛的就是那顆啦,再來才是小紅帽

由此看來新六顆其實都是比較偏保濕的
所以Lush新洗髮餅其實是補足之前洗髮餅屬性的不足吧!
這樣大家也多了很多選擇,而不是只照顧到油頭人啦!
青青檸檬我會先陰乾然後收到天氣熱一點再拿出來用科科~




熱情森巴洗髮餅(Braziliant)


P1560511.JPG  


這顆沒拍到中文標,不過沒差,它的主成份跟香味來源是「伊蘭伊蘭精油與甜橙精油」
這味道我也很喜歡噢,是柑橘類的香調還有一點清涼感~讓人很想大吸一口氣的香味

質地也是有點軟軟的跟焦糖布丁頗像~
然後這顆就是拿出來的時候被我磕掉一小角,現在狂掉屑(哭)
聞起來是清爽調不過洗起來是偏保濕的,大概介在焦糖布丁跟搖籃曲之間




再來這顆滿特別的「護色亮澤洗髮餅」(Copperhead)


P1560509_副本.jpg  

上面印的圖案實在看不出來是瞎咪,只能猜是王蟲了(最好是)

這顆獨特的點是它有護色效果
記得之前要買Lush洗髮精的時候還跑去問講不聽小姐,Lush到底有沒有出護色洗髮品
當時她是跟我說沒有,沒想到過不了多久這顆就出了!看來是上天聽到了我的需求!(屁)

喔不過它的護色是針對深色髮絲喔,成份裡大家也看到有個「散沫花」
不知道是什麼?那另一個名字叫「指甲花」應該就認識了吧!
(到底為什麼硬要寫個散沫花像我這種孤陋寡聞的就嘸知阿= =)
然後還有咖啡粉,這也能護色嗎還是除臭阿?XD
 
指甲花成份很多天然的染髮劑裡會有,我老媽也有用過~
所以如果是染黑染棕,用這顆就頗合拍,可以增加光澤感
不過如果你是染金染亞麻染紫色,大概這顆作用就有限了,會掉色的還是會掉,用AVEDA還是照掉阿!

然後想特別提一下它的味道啦,跟其他顆比起來實在是有點刺鼻阿!
雖然還不到臭不過味道明顯濃很多,偏香皂味不過是有點侵略性的那種
想買的建議先去聞一下看能不能接受哈







P1560520_副本.jpg  


喜歡Lush的人家裡除了Lush之外最多的就是皂盤哈哈哈哈,大家都有房子住
另外我當然也有買之前很夯的階梯皂盒,不過上面現在住的是歐舒丹:P
每個設計都有它的優缺點啦有機會再跟大家分享~


最後跟大家分享一下這幾年來我用Lush洗髮餅的心得
一開始不知道怎麼用會先在手上搓泡再抹到頭髮上,但發現這樣洗起來頭髮很乾但頭皮還是油油的
後來改成直接拿著洗髮餅往靠近髮根的地方繞圈起泡(不是直接抹在頭皮上喔,是「靠近」而已)
泡多到夠洗完頭皮了再整頭一起按摩

泡泡其實還滿多&柔細的!也會覺得頭皮洗得很乾淨,髮尾也不會過乾Good!
然後潤髮乳我還是一定會用的,大家可以參考看看~^^




最後順便秀一下洗髮餅之外的戰利品:新的香膏
我滿喜歡收集香膏的,之前也買了好幾個歐舒丹,攜帶&使用都方便
看電影&坐高鐵時如果旁邊不幸坐了個味道太侵略性的人,就可以派上用場啦!╮( ̄▽ ̄)╭(咦)


P1560522_副本.jpg 


LUST魅惑之羽就是蜂擁的茉莉香味啦,我一直很愛蜂擁
不過就是有人覺得很臭阿,香味實在是太主觀了!
話說我也不是很懂為什麼明明味道就一樣卻要有好幾個不同的名字,都叫蜂擁不是很好辨認嗎╮( ̄▽ ̄")


VANILLARY香草甜心就是甜甜的香草味道,另外也有加茉莉和薰衣草
很像甜點的味道,如果拿它的香水噴整身感覺會被螞蟻搬走XD


P1560528_副本.jpg  


香草甜心裡還有香草籽的顆粒喔!不是嘎抓賽謝謝!=w=


P1560525_副本.jpg



好啦這篇也是滿落落長的,希望可以對想挑顆新洗髮餅來洗洗的人有點參考的價值
買不到粉玫而扼腕的就記得一定要搶顆摩洛哥堅果就是了哈哈哈



 

, , , , , , , , , , , , ,
創作者介紹

希默的雜物間

希默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4) 人氣()


留言列表 (4)

發表留言
  • 嵐嵐*
  • 推這篇超實用~~我也喜歡LUSH~~
    我是大油頭,但目前旁邊還躺了一顆未拆的蜂擁囧
  • yedda1980
  • 分享各種皂盒心得....敲碗
  • Inu
  • 剛好要找新款開箱,很完整的心得
  • 悄悄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