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讀文章前建議參考:
e-mail:simour@gmail.com

文章前註明[試用]就是廠商贊助心得文,[平台名稱]則為該平台邀約文!!!

~*~*~*~*~ ⓢ ⓘ ⓜ ⓞ ⓤ ⓡ ~*~*~*~*~
◎希默的膚質是:混合性
T字──出油嚴重,毛孔粗大,易泛紅,易生成黑頭粉刺
兩頰──偏乾,毛孔比較不明顯,偶發紅腫型荳荳、白頭粉刺
◎BLOG快樂夥伴們: 相機──Panasonic LUMIX GF7、Canon 6D/軟體──PhotoimpactX3/圖文創作──ipad / procreate App /手指
 

~*~*~*~*~ ⓢ ⓘ ⓜ ⓞ ⓤ ⓡ ~*~*~*~*~

P1480518_副本.jpg  


這篇其實一開始是M.A.C的邀稿~
因為最近要上映的《出埃及記 天地王者》中的埃及風妝容,就是由M.A.C的專業彩妝師所打造的
不過當然首映會邀請在台北所以我就沒辦法去了.........

而且如果一開始就秀出這張海報圖,一定大家都叫我仿那個光頭!我才不要勒!=皿=


福斯 12.10【出埃及記:天地王者】前導海報 D 1sht.jpg  

雖說如此還是肯定一下光頭的眉毛畫得很認真啦,畢竟是頭上僅存的毛了嘛,可能每天早上都很認真地畫!
反觀隔壁那個毛比較多的,感覺就比較隨便眉毛也沒修..........
光頭的表情看起來像是內心OS:「毛多了不起?」



.....好啦停止腦補的行為,我們回到妝容的部份.......( ̄▽ ̄)

總之看了一些劇照之後也滿想來畫一下埃及妝,就研究了一下~
其實埃及的彩妝也是有很多風格的!但都有一個共同點,那就是眼線是最重要的部分,其次是眉妝
那個時候應該也沒有什麼假睫毛之類的東西,所以要突顯眼神最好的方式就是畫眼線跟眉毛了!


除了上圖黑黑又金金(!?)的造型之外,其實也是有比較正常的女子版本妝容
這個嘛就叫它「神秘感微醺眼線」


微醺眼線 劇照.jpg


還有比較著重下眼線神棍(?)妝容,感覺帽子裡可以藏好多私房錢


焦點下眼線 劇照.jpg


...........欸我就還沒去看電影阿!誰知道他是幹嘛的!想知道的快去看!(=·ェ·=)


最後一個就是今天妝容靈感的來源:方形法老眼線
顧名思義就是眼尾是方形的眼線設計,在一些繪畫或雕塑上都可以看到~

headside  


電影的劇照,這個頭盔感覺私房錢更多了!連外面都是了!>▽<(大誤)


方形眼線 劇照.jpg   


這個眼線真的比較有特色,所以我這次就來畫一下,而且要弄成誇張版的,符合我個人誇張的風格!


眼妝用品如下

除了那支「粉持色煙燻眼線筆Rich Experience」是廠商提供的之外,其他都還是用我個人的私物:


P1480575.JPG 

眼影分別是單色「Big T」跟柔礦迷光三色的「Danger Zone」


重點還是眼線,Rich Experience是一個沒有亮粉的霧面深棕色,用它先畫一個全框:


P1480407.JPG


加強眼頭跟下眼線的部份,眼頭也畫成小小的方形:


P1480410.JPG


眼尾拉出一個魚尾巴:


P1480412.JPG


眉毛的部份,先大致框出形狀的部份:


P1480414.JPG


再把它畫滿,用的是同一支眼線筆:


P1480415.JPG


眉尾的部份就跟電影不太一樣,我把它變化成也是方形且跟眼線有對應:


P1480416.JPG


Danger Zone的黑色增加線條的飽和度跟暈染上眼線:


P1480420.JPG


Big T畫上眼影:


P1480421.JPG  


最後再加強一下被眼影蓋到的眼線,眼妝的部份就完成了~

雖然說粉持色煙燻眼線筆已經算是相當好畫了,不太會結塊,眨眼也不會印到底下去
不過說真的看起來線條簡單,但要畫得順又沒瑕疵又對稱還真的有夠難!
而且不能太大力不然筆芯會斷阿(囧)
這真的就是技巧上的問題啦,彩妝也真的是一門高深的科目阿!



腮紅跟修容、唇彩用品如下:


P1480573.JPG  


為了呼應電影中的色調,使用的都是橘跟裸棕的色系

腮紅是La Femme Peach Sparkle,唇彩是Ellis Faas L207
修容的畫法是直接刷在顴骨下跟鼻影處~




完成的妝容:





P1480464.JPG


這種眼線畫起來真的滿有氣勢的~XD很適合拿根蛇杖打小孩


P1480423.JPG


P1480452.JPG


P1480428.JPG


P1480430.JPG



埃及風的妝容就一定要扣拉上場了~硬是要來合照一下:P


P1480491.JPG


其實貓在古埃及的地位是很高的,埃及人特愛貓!
他們把貓視為聖獸,貓女神巴斯特(Bastet)被視為家庭守護者

很多古埃及歷史的文物中也常常可以看到貓的身影~

animalworship_cat  M03473344_big




扣拉仔頭上的花紋其實也跟埃及貓有點像呢~o( =·ω·= )m
搞不好方型眼線也是學貓咪的眼尾!


P1480501.JPG


不過他現在拍照跟偷啦一樣也差不多是呈眼神死的狀態啦


P1480493.JPG


.......我想他們一定都覺得我是腦殘 (づ ̄ 3 ̄)づ

        

好咧以上就是以《出埃及記 天地王者》為靈感的妝容~


台灣是2014.12.10上映,比較期待的是男主角(毛多的那個)克里斯汀貝爾
沒錯就是蝙蝠俠阿!可能他會騎著蝙蝠車穿越紅海吧(才不會!=口=)




  
 

創作者介紹

希默的雜物間

希默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4) 人氣()


留言列表 (4)

發表留言
  • 李亭亭
  • 帥呆了!!!
    好強大~~讓我想去看這部<<出埃及記 天帝王者>> 啦!!
    (誤XD)
  • r19910828
  • 全框眼線很有埃及風!!!
    尤其眼尾粗粗的真的很像古埃及壁畫裡的感覺!!!

    然後期待克里斯汀貝爾騎著蝙蝠摩托車殺入敵陣(不
  • 可可
  • 記得看過李碧華的「掙脫三千層亞麻布」裏就提到埃及貴族婦女的妝容:
    「...用以方鉛礦製成的黑色眼線膏,塗抹在眼圈和睫毛一帶,令眼睛更大更明亮。塗抹時用小指,眼線不能太粗。眼線之外,他還得用那以孔雀石粉末擂成漿狀的綠色香膏,再抹一下眼影。...」


    p.s. 頭盔感覺好重(頭還能擡起來真不容易),開來古今女性都常為美麗而付出沉重的代價。
  • 咪牙醫
  • 如果底妝能再多些古銅色更加分